close

我們終於重逢了!在預料內,在白和婷的婚禮.之前硬逼自己做的練習和彩排根本派不上用場.

一進到廳內就聽見彥喊我,我很想自然地打招呼.朝聲音的方向轉頭舉手,看到的是你.身體僵直了下,馬上調頭和其他人寒暄.我懂,這一切看起來很彆扭,但是我卻控制不了自己.坐下后,我故作冷靜裝鎮定.拼命找話題和周遭的朋友談話,和貞的兒子玩耍.時不時故意借位偷瞄你.我內心其實希望你會走過來聊兩句,卻又擔心自己無法應付.很矛盾.

或許我們都需要一點酒來壯膽.多杯下肚后,你不知發什麽神經拿新人準備給我們的door gift丟我.好像以前上數理學會時,你們拿濕的tissue丟我一樣.十年後,我們還是玩一樣的遊戲.沒有長大的我們.說真的,我玩得很開心.好像回到過去.我想,在我們丟來丟去之際,很多人在看戲吧.他們在看我們這對舊情人接下來會做什麽.

你和alex走過來和我乾杯.alex醉得很嚴重,我有點擔心他會講出一些亂七八糟的的話.所以儘量順他的意連亁好幾杯.還好平常訓練有素.也一直拼命提醒自己不可以倒下去,要記得有你的每一個片段.我知道你們在捉弄我.有好幾次你們都只是拿著酒杯做樣子,沒有喝.我卻只是裝大方將一杯杯黃湯倒進肚裡.笨死了我!

你說要和我合照.我想,這句話嚇壞了我的好友們和旁邊看戲的人吧.PS因為要照顧醉倒的老公,只能一直叫我別喝了,不要拍照了.Z走過來要拉開我倆.可能他們都擔心我們會做出什麽過後會後悔的事吧.可是我真的很想再和你合照一次."只是拍照罷了啦!"你強調.我朝他們點點頭保證.你的臉靠得很近.我又心跳加快.硬告訴自己是酒精作祟,把臉移開了些.我懂,又很多人看著我們.那些男生甚至唱起"舊愛還是最美".酒醒了些.告訴自己,這些美好只因我們都飲大咗.

移步到前面看白特別準備的video.你坐在我身後.又開始亁過.我知道我不行了.再亁下去,我會什麽都不記得.我不要這樣.只好叫P幫我擋兩杯.我其實在意你怎麼看我叫P幫我擋酒.可能看我不行了,你不再和我敲杯.只是坐在我身後和晴聊天,時不時拉拉我的頭髮.完蛋!思緒又跑回十年前.怎麼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呢?又提醒自己,他醉了,他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做些什麽.不要亂想,沒有什麽"舊愛還是最美"這回事.

過後,你還坐到我身旁和我聊天.用我們熟悉的廣東話.當下,仿佛只剩下我倆.你問我,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面?有沒有十年?什麽時候變成酒鬼?還說什麽初五不是開工的好日子,叫我不要醬早回.我說,十年來我還是一樣,一直以來都愛喝酒.初五開工不是我定的日子,打工仔沒得選.

是的,十年來我還是一樣!心裡一直都惦掛著你,心裡一直留個保留席給你!這些才是我真正想說的.你說,十年前和十年後哪可能一樣,都不一樣了.是一語雙關嗎?你想告訴我,我們之間的關係已不一樣了吧.我懂的.

不過,還是要謝謝你.謝謝你讓我有了多一天美好的記憶.謝謝白的婚禮成就了我們十年後的重逢.這天的美好一直在我腦袋里,揮之不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